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于1993年正式成立的公募基金会。现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同志任名誉理事长,王荣华同志任理事长。

基金会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为依据,致力于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促进上海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向国内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筹集资金,接受捐赠;管理和使用募集的资金和物资;资助符合上海市教育发展规划和目标的有关教学、科研项目及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等。

基金会发展至今,创立了“曙光计划”“晨光计划”“阳光计划”“星光计划”“联盟计划”“普光计划”“申光计划”“强基计划”等一系列品牌项目,并设立、资助了“关爱青少年成长特别贡献奖”“于漪教育思想研究专项”“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和包括陈望道旧居修葺在内的复旦大学“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等一系列特色项目和活动,品牌效应显著、社会影响广泛。自1993年9月至2022年12月底,基金会募集资金(含实物折算)累计共12.73亿元,累计增值收入为7.62亿元,累计资助总额达13.17亿元,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基金会自2008年被上海市民政局评为首批“五A级社会组织”后,经过数年的事业发展,资金规模和业务支出持续增长,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2008年、2012年连续两届获得“上海慈善奖”。2012年,荣获“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同时被评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系统“文明单位”。2015年,被评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单位”。2019年,荣获“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称号。2014、2020年,再度获评上海市“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连续三届获评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评估最高等级。

基金会在理事长王荣华的带领下,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具战略性的思考与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基金会的工作,实现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基金会将秉承“支持教育、服务教育”的宗旨,坚持“聚财,汇智,促善,育人”的方针,践行公益性、行业性、枢纽性和科学性,凝聚更大的社会力量,为实现教育梦、中国梦续写新的篇章!

2005 年,基金会被评为
上海市先进民间组织
2008 年,基金会被评为
上海市 5A 级社会组织
2009 年,基金会被授予
首届上海慈善奖
2012 年,基金会被评为
“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
2012 年,基金会被授予
第二届上海慈善奖
2012 年,基金会被评为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文明单位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