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我会资助的“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项支持计划”入选者颁证仪式隆重举行

2017-09-13 09:21 吴晗怡

9月8日上午,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我会理事长王荣华,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苏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奇,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主持。

会上,市教委主任苏明介绍了《关于加强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若干意见》。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上海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鼓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社会资源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根据《实施意见》精神,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每年出资500万元,连续支持3年,累计资助1500万元,资助开展“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评选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终身荣誉奖”和“中青年拔尖人才”,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国情调研专项资助、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刊物专项资助。

IMG_2332.JPG

理事长王荣华介绍了“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的有关情况,并宣读了首批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终身荣誉奖”名单,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国情调研专项资助的获奖名单。王荣华理事长指出,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宗旨是发展教育、支持教育、促进教育,在新时期归纳为“聚财、汇智、促善、育人”。立德树人不仅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的时代主题。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要在育人上选好项目、做好项目,承担起立德树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使命。

image.jpeg

大会向荣获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终身荣誉奖”的十位著名学者颁发荣誉证书。他们长期在公共政治课教育教学一线工作,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大会还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中青年拔尖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曹文泽、“终身荣誉奖”获奖代表倪大奇、“教学名师”获奖代表陈锡喜、“中青年拔尖人才”代表金瑶梅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本市各高校党委书记、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部长、文科处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等300多人与会。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副秘书长薛飞也应邀出席。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