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我会携手兴业银行共同打造“有爱马拉松”

2017-11-16 16:34 吴晗怡

11月12日,2017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正式鸣枪开跑,3.8万名跑者从外滩出发穿越申城各大街道,挑战42.195公里极限距离。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兴业银行共同发起的“关爱自闭症儿童 抢上马直通名额”活动也进入到最后的捐赠仪式阶段,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变成了一场“有爱马拉松”。

兴业银行此次将部分参赛名额定向赠予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参与活动的马拉松爱好者有机会获得上马参赛名额,而其所捐赠资金也会悉数用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据统计,捐赠的350个全马名额,引来1.6万多名跑友积极参与,募捐款项将近6万元,赢得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_MG_5052.JPG

在“上马”的终点站上海市体育场,举行了了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兴业银行银行卡与渠道部总经理汪宇代表兴业跑友把这份沉甸甸的爱转交给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代表基金会接受了善款。整个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宗旨,与兴业银行‘服务源自真诚’的初心不谋而合,也与‘马拉松精神’高度契合。”汪宇总经理诠释了此次三方合作的出发点。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集聚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创造1+1〉2的社会价值。

理事长助理王明复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把公益慈善活动与体育赛事相结合,拓展了公益事业的渠道,让更多人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问题。曹鹏教育基金的设立初衷,便是希望通过资助多样化的文艺活动,为自闭症儿童搭建与外界交流的途径,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学习、成长乃至独立生活,在全社会形成爱的接力。

副秘书长薛飞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转达了理事长王荣华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她说,曹鹏先生以九十高龄,仍然全身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呵护这些“得了病的花朵”,用音乐启迪他们的心灵,这种崇高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十分感谢马拉松跑友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这一爱心善行,以及兴业银行为此次活动作出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能关注到这些“星星的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

曹鹏教育基金代表曹小夏女士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成立于2015年,旨在通过西洋古典音乐的教育、普及与推广,帮助青少年自闭症患者康复、学习与成长,最终实现自信、愉快、独立地生活。我们也期待能感染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爱和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共同点亮“星星”的未来之路。

_MG_5249.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