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17-12-29 14:37 吴晗怡

五届四次理事会.jpg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2月23日在基金会三楼会议室举行。理事长王荣华主持会议。

理事长照片.jpg

常务副理事长照片.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常务副理事长王奇作2017年工作简要回顾。王奇常务副理事长重点围绕基金会创新募集方式、精准项目资助、加强内涵建设、搭建枢纽平台等四个方面,梳理了本年度基金会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

我会理事长王荣华同时担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理事会上,他向各位理事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关于国家教材建设的两次讲话精神。他指出,教材建设是事关未来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教材体现国家意志,要立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充分认识加强教材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方向和价值导向;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提升教材思想性、科学性、时代性。

会议征询了各位理事对2017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理事及理事代表们结合基金会2017年工作回顾,围绕“新时代基金会如何创新发展”等主题,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基金会应发挥枢纽平台作用,有效动员理事及理事单位力量,立足人才培养,扩大社会影响,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为民照片.jpg

监事长金为民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教育优先发展,政府是主体,但也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基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对接城市发展需求,主动补齐教育领域短板,积极争取政府委托业务。

会议认为,2017年,在全体理事和监事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格按照5A级标准建设发展基金会,不断增强“聚财、汇智、促善、育人”的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最后,王荣华理事长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基金会在新的一年要自我加压,不断充电,主动以“发展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等维度梳理问题和瓶颈,确立“比较优势”,提升“绝对优势”,扩大“品牌优势”。希望各位理事共同承担使命、继续履职尽责、支持基金会发展,积极在资金募集、保值增值和项目资助等方面群策群力,不断增强基金会核心竞争力,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