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99公益日“关爱自闭症儿童一起捐”活动温暖举行

2018-09-11 10:51 吴晗怡

DSC_1603.jpg

“爱是仰着头的喜悦,爱是说不出的感谢,爱是每天多付出一点点,双手合十不在乎考验。让爱传出去,它像阳光温暖我和你,不管有多遥远,总有到的那一天……”“99公益日”的最后一个活动日,五角场万达中庭广场的爱心活动仍在接力。商场内的行人纷纷驻足,与活动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和自闭症的孩子们共同演绎《让爱传出去》,用爱与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WechatIMG270.jpg

这是一场特殊的公益活动。活动的主要演职人员,是一群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患者。在人们的印象中,自闭症的孩子或性情古怪、或行为刻板、或木讷寡言,无法融入社会、无法独立生活。但,就是这样一群活在“孤独”星球的孩子,在“99公益日”关爱自闭症儿童一起捐的活动现场,却为来往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星儿”们用自己手中的乐器和歌声传递爱的音符,把爱传出去。

此次“99公益日”关爱自闭症儿童一起捐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主办,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和上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旨在通过线下公益活动的联合发起,助力99公益日“自闭症儿童关爱计划”的线上筹款。

“自闭症儿童关爱计划”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并得到了安徽怀宁独秀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该计划致力于教育、培养自闭症儿童的生活自理能力,资助自闭症患儿的康复、培训和学习,搭建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之间互尊、互信、互爱的对话平台,帮助自闭症患者打开心灵之窗,走出封闭世界。

WechatIMG268.jpg

活动现场布置了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展示,“星儿”们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为观众带来了《茉莉花》、《波基上校》、《美国巡逻兵》、《雪绒花》、《游击队之歌》等精彩的重奏和独奏表演。自闭症患者杨潇瑀献上了《相亲相爱一家人》、《我爱我的祖国》等两首独唱曲目。现场还特别安排了爱心图标、爱心墙和爱心气球,并邀请观众扫码参与艺术扎染活动,互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至“自闭症儿童关爱计划”。

早在2015年,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即与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天使知音沙龙”结缘,设立了曹鹏教育基金,通过资助多样化的文艺活动,为自闭症儿童搭建与外界交流的途径,帮助青少年自闭症患者康复、学习、成长乃至独立生活。此次“自闭症儿童关爱计划”的发起,是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益理念和公益行动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我们也期待能感染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关心、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在全社会形成爱的接力,共同点亮这片璀璨“星空”。

DSC_1762.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