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2019年“曙光计划”学术交流研讨会暨项目资助仪式圆满举行

2019-03-18 10:29 吴晗怡

DSC_0098.jpeg

3月15日,2019年“曙光计划”学术交流研讨会暨项目资助仪式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蒋红,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龚晋,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等与2017、2018届“曙光学者”共同出席仪式。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王奇主持。

龚晋副处长宣读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公布2017年度、2018年度“曙光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会议向2017、2018年度“曙光计划”项目承担人颁发证书。

DSC_0286.jpeg

研讨会上,2017、2018届“曙光学者”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申报“曙光计划”项目的心路历程,并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畅谈学术研究的心得与展望。学者们指出,承担“曙光计划”项目,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激励自己永不停止潜心研究、深入探索的步伐。学者们表示,感谢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对高校科研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这一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增进学科间的合作交流,加深跨领域的交叉研究。学者们强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历届“曙光学者”的优良传统,潜心教书育人,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奉献社会。

微信图片_20190326102926.jp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蒋红讲话,对新入选的“曙光学者”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注大势、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上海“四大中心”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坚守科研诚信,远离学术造假,牢牢把握科研工作的底线,以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开展学术研究;三是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潜心笃行,为社会贡献更多有价值的原创成果。

DSC_0513.jpeg

理事长王荣华作总结讲话,对加入“曙光”大家庭的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曙光计划”研讨会既是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也是学者们建立人脉、加强联络的站点。他殷切寄语“曙光学者”懂得感恩,牢记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守得底线,耐得寂寞;勇挑重任,坚持在全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觉肩负起创新驱动发展的历史使命。

DSC_0738.jpeg

会议结束后,“曙光学者”参观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和航空运输学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学者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研讨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AJ0Y1897.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