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捐资助教再行善举 叔蘋精神薪火相传

叔蘋奖学金基金会(香港)与我会签署捐赠协议 2019-04-26 09:43 吴晗怡

4月25日下午,叔蘋奖学金基金会(香港)与我会签署捐赠协议。叔蘋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主席顾家麒先生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分别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精神,叔蘋奖学金基金会将1995年委托我会管理、增值,并按每年6%的利息收益奖励叔蘋得奖同学会的1000万港币(按当时汇率兑换为1070万人民币)改为全额捐赠,用于设立“叔蘋教育专项基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理事长王荣华向顾家麒先生颁发捐赠证书。顾家麒夫人顾张恩津女士、叔蘋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顾伟诚、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上海叔蘋同学会会长程艺华、常务副会长徐昀昉等共同见证“叔蘋教育专项基金”的设立。

理事长王荣华高度评价了“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叔蘋精神,并对以顾家麒先生为代表的顾氏家族几代人薪火相传、无私奉献、捐资助教的家风、家传、家教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基金会一定不负所托,充分尊重捐赠方的意愿,管理并使用好善款,使之发挥出应有的社会效益,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叔蘋奖学金由香港著名爱国人士顾乾麟先生于1939年在上海创办,用于资助贫寒学子安心求学、完成学业,迄今已有80年历史,是一项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民办奖学金。80年来,叔蘋奖学金以“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为宗旨,不但奖学而且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集体.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