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2018年度“晨光计划”项目资助仪式圆满举行

2019-06-28 15:07 吴晗怡

DSC_0026.jpeg

2019年6月25日下午,2018年度“晨光计划”项目资助仪式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龚晋,基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等出席仪式并为“晨光计划”项目承担人颁发证书。仪式由理事长助理王明复主持。

DSC_1973.jpeg

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龚晋首先宣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公布2018年度“晨光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大会向2018年度“晨光计划”项目承担人颁发证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宋彦龄、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周边国家研究院谷继坤、上海大学音乐学院范临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袁天辰、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汪琬、上海立达学院艺术学院李冉等6位学者代表项目承担人交流发言,感谢市教委、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高校青年教师的关心和支持,并结合自己的申报课题及研究实践,讲述了自己与“晨光”结缘的动人故事。学者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在攀登科研高峰的征程中,始终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天职。

理事长王荣华作总结讲话,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对“晨光学者”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求真务实之心走好开拓创新之路;第二,希望大家淡泊名利,宠辱不惊,面对问题多讲“我”,面对成绩则多讲“我们”;第三,希望大家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势中行动。理事长强调,入选“晨光计划”,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广大学者要走出狭隘的天地,培养高贵的精神,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晨光计划”是2007年由上海市教育基金会倡议、出资并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实施的面向本市高校青年教师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旨在通过资助30周岁以下、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副高级及以下职称,科研能力较强的优秀青年教师,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进而培养造就一批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推动高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其据统计,“晨光计划”已累计资助1218位高校青年教师,资助总额达4880万元。

我会副秘书长薛飞、办公室主任余瑾芳、副主任杜春桃、同济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熊岚等一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DSC_0085.jpe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