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才

2019年度上海市育才奖颁发仪式圆满举行 2019-10-20 13:47 吴晗怡

21.jpg

【本报讯】 10月11日下午,2019年度上海市育才奖颁发仪式在二工大七立方科技园10楼报告厅举行。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我会理事长王荣华,我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人事处干部吴华锋,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等出席仪式。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王奇主持。

市教委人事处吴华锋同志宣读《关于公布2019年度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名单的通知》,大会向2019年度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复旦大学蒋玉龙同志、上海师范大学石书臣、上海大学陆小锋、上海理工大学崔国民等4位获奖教师代表先后上台发言。教师们表示,要牢记教书育人基本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敬业爱生精神,切实担负起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使命。

理事长王荣华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育德育人育英才,育才的核心在育人,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关键就是要回答并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指出,当今时代各种思想交锋不断,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面临着严峻挑战。立德树人,就是要点亮学生心中的明灯,就是要引导学生走上一条正确的人生之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真正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我会副秘书长薛飞、办公室主任余瑾芳等一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上海市育才奖”由我会于1995年设立,旨在鼓励本市长期从事高教事业,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对宣传和发挥本市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社会影响力、调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性、推进本市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由我会与市教委有关部门组成评选工作办公室进行评议遴选,并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最终确定77个高校(单位)298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荣获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

2112.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