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走进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联合开展迎“七一”建党日党建活动

——七月份基金会党支部活动简况 2020-06-19 14:24 党宣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党支部,于6月17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坐落于上海思南路107号(今73号),始建于二十世纪20年代。1946年6月,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于此,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囿于时局,办事处对外称周恩来将军寓所,简称周公馆。

DSC_2213.jpeg

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讲解,广大党员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胜利后的国民党实施“假和谈、真内战”的阴谋,周恩来、董必武等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共产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习参观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党员们结合“四史”学习,追寻革命足迹,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明确方向、砥砺前行;通过此次活动,基金会在教育公益领域也加强了行业交流,提高了团队精神,促进了合作发展,为把我会建成教育类枢纽型社会组织作出了积极努力。

IMG_2921(20200618-153835).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