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2021年度“曙光计划”项目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1-10-11 10:48 吴晗怡

2L0A8945.JPG

2021年度“曙光计划”项目评审会于2021年9月26日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柯勤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处长许开宇、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宋懿琛等出席评审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秘书长张宏莲主持。

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介绍2021年度“曙光计划”的申报、分组情况及打分要求。基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宣读评审组专家名单。

2L0A8952.JPG

王荣华理事长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培养更是关键。他指出,“曙光计划”是上海高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品牌,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以培养人才为目标,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项目经费着重向科研倾斜、向一线倾斜、向人才倾斜,达到出成果、出人才、出精神、出标杆的品牌效应。他表示,希望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独立、严谨、规范开展评审工作,并着眼长远、把握大势,注重甄别和发现人才。

“曙光计划”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实施。该计划自1995年设立至今,已资助教师1338名,资助金额达14814万元,有力推进了人才培养。在获得资助的“曙光学者”中,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已产生了11名院士、100余名“长江学者” 、100余名“国家杰青”和百余名厅局级以上的高层次管理干部。品牌影响力辐射全国。

2L0A8984.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