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我会特邀王世豪作“后疫情时代:经济金融的新特点和新趋势”分析报告会

2021-12-03 15:08 吴晗怡

针对上海教育类基金会从业人员金融知识匮乏、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基金会曾于2018年6月特邀原上海银行副行长、资深金融家王世豪作“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金融新挑战和新战略”专题金融形势分析报告会。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基金会身处其中,该何去何从?为了更好地回答这一问题,2021年11月23日,基金会再一次请到王世豪教授,为公益同行呈上了一场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金融的新特点和新趋势”的分析报告会。我会理事代表、各上海教育类和非教育类大型基金会代表、有关协会代表共同参会。

王世豪教授从新冠疫情后全球经济金融的新特点、2021年中美关系的新走向、后疫情时代中国金融的新展望等三个方面展开,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经济、金融、人口、贸易、气候等六个方面都出现了新的特点,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三重压力之下的国内经济,中国金融既面临挑战,但也在人民币汇率、资本和金融账户开放、数字人民币货币、元宇宙、养老保险、北京证券交易所、绿色金融等六大方面有新的展望。专题报告结束后,参会观众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王世豪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理事长王荣华作总结讲话,感谢王世豪教授的精彩报告。他强调,只有把握发展新趋势,才能掌握发展主动权。我们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势下行动,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练好内功,迎接挑战。他指出,专业金融知识的缺乏是当前诸多基金会发展面临的一大短板,正因为此,基金会召开了系列专题报告会、解读会,广泛邀请上海各基金会从业者参会,希望为公益界同仁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提升社会组织的核心竞争力,服务慈善公益事业良性发展。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