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曹鹏公益基金会在沪成立,我会理事长王荣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2021-12-29 11:47 吴晗怡

12月13日,在第13届爱在城市自闭症专场音乐会上,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宣布成立。担任名誉理事长的著名指挥家曹鹏爷爷和“天使知音沙龙”的自闭症孩子一起用精彩演出诠释了生命的希望。

活动当晚,捷豹上海交响音乐厅举行的90分钟音乐会上,2/3以上的节目都是由自闭症孩子来参演。他们在舞台上成为了真正的主角,可以弹奏美妙的旋律,可以拉响生命的乐章,可以吹着圆号、长号表达自己的思想,可以跳起爵士舞展现青春的热情。音乐厅中充满温馨和感动。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上台宣布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成立,并致辞感谢曹鹏先生几十年如一日,为上海市普及高雅艺术、培养音乐人才、关爱自闭症儿童做出的巨大贡献。

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台讲话并代表基金会向曹鹏公益基金会捐赠50万元。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我会长期关注残疾儿童的成长,对自闭症患儿的关爱活动给予了项目资助、宣传传播等多方面的支持,并于2015年和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合作设立了曹鹏教育专项基金,以实际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

IMG_0168.JPG

理事长王荣华在讲话中指出,曹鹏同志长期坚持公益活动,特别是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方面,事迹感人,影响广泛,彰显了城市道德之光。曹鹏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将使得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更具系统性和可持续性,并进一步强化社会宣传、帮困救助和志愿者培训力度,是一件大好事。他宣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本着“聚财、汇智、促善、育人”的宗旨,决定向曹鹏公益基金会捐赠50万元,为曹老一家所从事的这份“热泪”事业、大爱事业添砖加瓦。

IMG_0166(20211215-004458).JPG舞台下,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自闭症家庭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总计逾100万元。

IMG_0201.JPG

IMG_0203(20211223-094953).JPG

12月22日,全国道德模范曹鹏老先生97岁生日当天,理事长王荣华,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等来到曹老家中,为他送上生日祝福和鲜花,并带去了50万元捐赠支票。理事长王荣华还向曹鹏老先生赠送了亲笔题书:“人民音乐家曹鹏同志 城市道德之光”,借以表达对曹老的由衷敬意和深深感佩。

IMG_0199.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