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传承爱的教育 弘扬自强精神

——我会“叶克平奖学金”设立仪式在久隆模范中学举行 2022-03-08 11:06 吴晗怡

叶克平校长铜像.JPG

“没有对学生的爱,就没有教育”,这是著名教育家、上海中学名誉校长叶克平毕生践行的育人理念。

2022年3月4日,“传承爱的教育  弘扬自强精神”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叶克平奖学金设立仪式在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隆重举行。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叶克平校长家属代表叶清、叶涵、叶淼、叶䜣,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助理王明复,副秘书长蒋立明、华彪,办公室主任余瑾芳,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校长苏晓云、原校长朱建平、校党总支书记吴玮以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IMG_3831.JPG

IMG_3936.JPG

2000年5月,叶克平校长逝世前3个月,他将毕生积蓄1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上海中学,设立了上海中学叶克平奖学金。2014年,为了能在更广范围发挥奖学金的社会公益效益,更好实现叶克平老校长捐资助教的遗愿,经上海中学和叶校长家属同意,“上海中学叶克平奖学金”转为“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叶克平教育基金”。在叶克平校长教育理念和家教家风的熏陶下,叶家子女及第三代再行善举,近日又向我会捐赠90余万元,叶克平教育基金累计捐赠总额达350余万元,基金资助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从“上海中学”拓展至“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将惠及更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并接续践行叶克平老校长“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设奖初心。

IMG_3965.JPG

会上,吴玮书记热情洋溢地欢迎各位领导、来宾的莅临,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市久隆模范中学二十多年来不辱时代使命、不负社会期望、潜心为国育才的发展历程。叶涵女士介绍了本次奖学金设立的缘起,并在与会领导和师生的见证下,代表我会与苏晓云校长共同签署了“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叶克平奖学金专项资助协议”。叶清女士、叶淼先生深情回忆了父亲叶克平老校长毕生忠于革命事业、忠于教育事业、追求崇高理想、呵护学生成长的动人往事,并勉励久隆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努力向学,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叶䜣先生也讲述了自己在外公叶克平的身教言传下,形成一生受用的良好品格的成长经历。

久隆学生代表邵倩回顾了自己参与“红色之旅”“上海六千年”之旅以及获得四届“自强奖学金”的感想感悟,并立志做肩负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模范公民。校长苏晓云衷心感谢叶克平先生家属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对久隆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校一定会用好这笔善款,让“叶克平奖学金”成为久隆学子乘风破浪的助力,让学生在关爱中健康成长,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IMG_3945.JPG

理事长王荣华作总结讲话,首先表达了对叶克平校长教育理念、教育思想和教育精神的崇高敬意和深刻思考,以及对叶家后人传承家风家教、接力向善行善的高度赞誉和诚挚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善的传递、爱的传递,更是一次教育初心和使命的传递。他代表基金会向久隆模范中学赠送了《掬水留香》等相关书籍以及“没有对学生的爱 就没有教育”手书横幅,并殷切寄语久隆学子与“善”同行,不忘“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与阅读为伴,建立起认识世界、认识自我的稳定坐标系;与时代同步,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建设,让人生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IMG_0533 2.JPG

IMG_3927.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