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一果一心愿,一城万人牵

我会澳妙专项基金爱心捐赠助力抗疫工作 2022-04-12 17:59 吴晗怡

当前,上海市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作为筹措救治床位和隔离房源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大方舱医院正加快改扩建力度并投入交付使用,为快速转运收治感染者奠定坚实基础。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我会澳妙专项基金负责人陈健心系上海抗疫工作,希望能在这个困难时刻,为上海的抗疫工作尽一份力。2020年,陈健经营的上海澳妙实业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从境外旅游转向医疗领域,从头开始再次奋斗。公司取得一定成绩后,不忘践行承担社会责任、回馈造福民众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扩散态势,积极响应,主动作为。

当了解到上海市民面临着买菜难、没菜吃的难题,爱心企业家陈健从老家山东临沂兰陵县自购一批白菜,于4月3日深夜将70余吨白菜捐赠给长白新村街道等地,为街道居民纾困解难。之后,陈健进一步萌生了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定向捐赠的念头,希望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感谢白衣天使们的付出与奉献。

当得知临港方舱医院已陆续进驻医疗队伍,陈健便马上行动起来,在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支持下,抓紧时间寻找货源,落实物资捐赠事宜。4月8日,在我会工作人员的联系对接下,陈健填写了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申报表,他在资助用途一栏中这样写道:支援方舱医院开舱。方舱工作人员压力大,任务重,生活物资并不充裕,水果短缺,我们采购水果支持工作人员工作,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陈健说,作为上海这座城市的其中一员,能够尽自己一点力量,捐赠水果给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们,为上海的抗疫工作献上一份爱心,为此感到非常荣幸,并且感恩感谢所有的医护工作者 ,祝一切安好!

我会理事长王荣华得知此次爱心行动后,高度关心这批捐赠物资如何顺利到达方舱医院。他强调,上海当务之急是动态清零,不折不扣执行中央下达的命令,基金会工作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而不表面,帮忙而不添乱,量力而行,将好事做好。他嘱咐基金会工作人员全力配合,落实捐赠人意愿,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IMG_0757(20220409-224634).JPG

IMG_0733(20220408-100326).JPG

拟定好捐赠品种后,他连夜联系山东,找到了山东最有名的苹果产地—烟台栖霞,并选定了当地品种较好的苹果,直径90mm的苹果,脆甜多汁、营养丰富。特殊时期组织物资是一件艰难的事,时间紧,任务重,加上疫情防控要求,人力和运力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尽管如此,紧急采购的1600箱爱心苹果还是排除万难,于4月9日下午从山东连夜奔驰到上海,顺利抵达了方舱医院指定仓库。临港集团派专人卸货,提供仓储,还为远道而来的山东司机准备了水、面包和防护服。在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4月10日,这批爱心捐赠物资顺利入库。

IMG_0760(20220410-005725).JPG

IMG_0754(20220409-224627).JPG

IMG_0759(20220409-224642).JPG

方舱医院负责联络的王医生在百忙之余,对这份善举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说:“(这些苹果)我们会发给我们的医护人员的,也会发给所有援护的医护工作者。大家吃到大苹果一定很高兴!真心感谢!”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积极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基金会也真诚呼吁,希望更多心存大爱的热心人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疫情“清零攻坚”行动,助力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