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我会捐赠防疫物资

2022-05-05 18:06 吴默含

上海疫情防控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深深牵动着海内外同胞的心。各方力量纷纷伸出援手、雪中送炭,助力上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近日,我会接收到一批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紧急捐赠的防疫物资,该批防疫物资包括1459520个N95-I医用防护口罩和189321个非医用951型防护口罩,总价值363万美元(合计人民币约2400万元),定向用于援助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所属相关学校。

IMG_00002.jpg

IMG_00003.jpg

WechatIMG8f713ecb321b3f23a5e396c8367710be.jpeg

我会领导高度重视,理事长王荣华强调,防护口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保障,基金会工作人员要服务抗疫大局,做好志愿服务,严格按照捐赠者意愿,严格按照公益捐赠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接收海外物资捐赠流程,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将好事做好。

WechatIMGd05c8c37457df1a7de043179c2d36dca.jpeg

4月30日中午12时许,164万只口罩从洋山保税港区出发,于当天下午15:00抵达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定地点——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民政局、上海海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欣海报关公司等多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该批防疫物资高效通关,快速抵达指定接收点。下一步,我会将在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下,配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落实捐赠者意愿,抓紧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工作,尽快按计划分发至各相关学校。

在这批抗疫物资的爱心接力过程中,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给予了大力支持,鉴于该批捐赠物资是学校防疫急需物资,同意“特事特办”;徐汇海关指定专人全程予以通关指导,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积极助力捐赠物资快速通关;我会秉持流程规范、手续齐全的要求,在各方指导下,快速响应,严格落实捐赠物资的接收工作;在运输过程的最后一棒中,卸货工人徒手卸货数小时,以最快速度完成了物资的清点、交接工作。各环节负责人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以不懈奋斗书写初心使命,以勠力同心共襄大爱之举。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本着“拯救儿童生命、捍卫儿童权利、实现最大潜能”的目标,发扬休戚与共的人道主义精神,捐赠当前急需的抗疫物资,大力支援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会谨向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在此,也谨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向所有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致以衷心感谢。战“疫”路上,我们不独行!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