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王荣华理事长接待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一行

共商我会加大资助力度支持本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23-01-20 16:41 薛飞

1月18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率队来我会拜访王荣华理事长,商请我会加大对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资助力度,并就“星光计划”技能大赛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理事长王荣华等接待了毛丽娟副主任一行。

DSC08985 2.JPG

毛丽娟副主任首先向王荣华理事长和基金会表示感谢,对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本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及“星光计划”职业技能大赛的鼎力支持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并就该计划实施中遇到的新问题如何解决提出了建议并征询基金会的意见,表示希望基金会能给予更大的支持。

市教委职教处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星光计划”技能大赛自2004年(首届)举办以来所走过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就本届大赛遇到的新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提出有鉴于此,市教委拟商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原有“星光计划”资助金额的基础上,对参加“星光计划”大赛的公办高职获奖师生提供奖励资金,预算涉及金额约50万元。

DSC08997 2.JPG

王荣华理事长指出,近年来,举国重视职业教育,国家要发展和强盛,要壮大实体经济,急需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批优秀技能型人才。但总体看来我国职业教育地位还不高,全社会对职业教育重视还不够。王理事长强调,要提升职业教育的地位,亟待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质量,二是待遇,三是吸引力。多年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市教委、市人社局、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相关各方经过共同努力,打造了“星光计划”这一上海职业教育品牌,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推动上海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做了实事、好事,令人鼓舞。基金会是“星光计划”的发起单位和主办单位之一,面对新一届“星光计划”技能大赛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教委希望基金会提供更多支持,对此王理事长表示:一是积极支持,二是在经济下行形势下,基金会筹集资金和保值增值工作都面临很大压力,要开源节流,也请市教委和有关单位多加关注,将潜在公益捐赠者介绍到基金会,基金会一定做好服务工作。今后,基金会将继续为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市教委职教处、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我会代表参加会见与交流。

DSC09008 2.JPG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