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志(1993-2022)》 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2023-01-30 16:59 吴晗怡

今年正值我会成立30周年。为了更好地总结30年发展历程,反映我会发展脉络、基本特点和进取作为、服务教育的精神风貌,发挥记事明理、存史、育人、资政作用,我会筹备编纂《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志(1993-2022)》。

1月19日下午,《会志》编纂筹备工作会议在基金会三楼会议室举行。理事长王荣华,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洪民荣、市志工作处处长黄晓明、我会理事长助理王明复、秘书长张宏莲、副秘书长薛飞、蒋立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会志》编纂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了研判。洪主任指出,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修志属于首创,是一次可贵的探索。基金会有三十年的工作沉淀,有基本完备的档案基础,市方志办将全力以赴,做好《会志》编纂的指导工作。理事长王荣华强调,国有史、地有志、家有谱,修志对于基金会历史的总结、精神的传承、工作的指导具有重要意义。基金会志既要符合规范又要彰显特色,希望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在市方志办指导下,做好修志工作。

黄晓明处长简要介绍了地方志书编纂的原则和要求,对开展修志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