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专项基金 > 基金简介

尚志基金 简介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尚志基金”设立于2014年3月22日,由革命生涯长达76载的老革命家、老共产党员叶尚志先生捐资成立。

叶尚志先生出身教育世家,祖辈数代从教。1937年参加革命工作,解放后担任上海市委组织和统战部门领导,一贯关心、支持我国的教育事业,离休后仍活跃在人才管理、诗词书法等多个领域,他对诗词的喜好与钻研,给现在的孩子和家长颇多启迪。二十余年来,他联合上海安徽文化促进会的成员,把力量聚集起来,捐建希望小学70余座,并组织各类捐资助学的公益活动。“尚志”这个名称,蕴含着叶老令人钦佩的天下意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忠厚质朴的家乡情结和一份终身跟随的教育纯真,“尚志基金”的设立,延续着这位革命生涯长达76年的老革命家、老共产党员为民族昌盛、人才强国而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怀。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尚志基金”寄托了叶老先生“志未毕,寄望儿女”的殷殷之情,将进一步弘扬重教尚学的良好风尚。该基金主要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助困、奖优,汇聚更多的爱心人士捐资助教,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莘莘学子发奋学习、立志报国。目前,尚志基金已经成功帮扶安徽宿县百年名校坝头小学的建设。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