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 新闻发布

叔蘋奖学金91-92期颁奖大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2021-12-17 15:03 吴晗怡

2021年12月4日,叔蘋奖学金91-92期颁奖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颁奖大会在上海、香港设置主会场,上海各设奖学校、阜阳一中设分会场,湖州、南浔各设奖学校及大学生通过直播链接参加颁奖大会,叔蘋会员及关心叔蘋事业的各方友好人士总计400人参与大会。

颁奖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设奖学校代表上海久隆模范中学苏晓云校长在久隆分会场首先致辞。安徽省阜阳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刘国瑾发表视频致辞,感谢叔蘋同学把叔蘋这颗大爱的种子播撒到广阔的皖北土地上。

同学会副会长、奖学金评审组组长施文岚报告本届评审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葛莹宣布获特等加奖同学的名单并介绍相关事迹。同学会副秘书长茅伟伟报告暑期采访工作,并宣布2021年暑期采访获奖小组名单。

新获奖同学代表郭岫婷、优秀获奖同学代表表魏一鸣、叔蘋同学家长代表林丽英女士(邱劭文同学的母亲)先后做了精彩发言。

同学会会长徐昀昉讲话,他指出,叔蘋事业正是通过一代代叔蘋人的齐心协力源远流长,祖国的发展也需要一代代志同道合者的接力与传承。他勉励叔蘋同学共同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延续叔蘋事业,发扬叔蘋精神。

因疫情关系,叔蘋奖学金管委会主席顾家麒、副主席顾伟诚无法亲临现场,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叔蘋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家麒主席强调,叔蘋的初心是“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使命是“爱国育人”,希望新老叔蘋同学传承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作出各自的贡献。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叔蘋奖学金渊源深厚,我会理事长王荣华已是第十次参加颁奖大会。此次大会,理事长王荣华以视频方式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乾麟公创立的叔蘋奖学金有思想、有理念、有精神、有传承,可以说是上海历史最悠久、在海内外享有高声誉、并且一直延续到今的民办奖学金。他强调,上海市教育基金会“聚财、汇智、促善、育人”的理念与叔蘋同学会“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宗旨是高度一致的,在育德、育人、育英才方面是志同道合、情投意合。他勉励得奖同学珍惜“叔蘋同学”的身份,一辈子实践叔蘋精神,怀感恩之心,立报国之志,刻苦向学,励志成才。


点击查看更多:理事长王荣华在叔蘋奖学金91-92期颁奖大会上的讲话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