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专项基金 > 基金简介

曹鹏教育基金 简介

 2015年7月7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举行了“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设立仪式,以国家一级指挥家曹鹏命名的曹鹏教育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曹鹏教育基金的设立,是曹鹏音乐中心多年关注自闭症儿童康复与成长的延续,与音乐中心的公益理念实践相一致。自2005年起,上海曹鹏音乐中心组建了上海城市交响乐团,乐团的成员跨越年龄、国籍和职业,跟随曹鹏先生普及音乐,为公益慈善服务。2008年,曹鹏父女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携手创办关爱自闭症儿的天使知音沙龙。多年来,这一沙龙给一群又一群自闭症孩子提供了一种新颖的服务模式,以每周迷你音乐会的义演为孩子带去音乐启蒙,引导他们重新融入社会。作为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曹鹏先生带领自闭症儿童与音乐结缘,从简单的乐器演奏开始,学习唱歌、跳舞、乐器演奏,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开启心灵之窗,慢慢走出封闭的世界,从被人关爱变成去关爱他人。

 2015年,在数年致力于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善举的基础上,曹鹏音乐中心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了曹鹏教育专项基金,旨在通过西洋古典音乐的教育、普及与推广,帮助青少年自闭症患者康复、学习与成长,最终实现自信、愉快、独立地生活;同时通过名师一带一活动,广泛邀请各方艺术家,借助音乐、绘画和舞蹈等艺术形式,凝聚社会合力,为自闭症患者和普通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相互关心搭建平等对话的桥梁。

与善同行,其行久远;与善同行,其梦必美;与善同行,其寿也长!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是曹鹏音乐中心公益理想和善行的拓展与升华,也是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贯彻“聚财汇智、促善育人”宗旨,支持社会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体现。我们也期待能感染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爱和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同来点亮“星星”的未来之路。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