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专项基金 > 基金简介

琼瑶文化基金 简介

2016年1月27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专项基金正式成立。该专项基金由台湾知名作家琼瑶女士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成立初衷在于培养和资助青年学生的原创文化作品、加深两岸学生文化交流、扶持贫困学生以及加强道德教育,建立青年学生高尚品格,与各界共同营造一个诚实、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

文化,文而化之,重在育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重“器”重“术”的同时,更要重“道”、重“德”。琼瑶文化基金饱含着琼瑶女士对原创文化的坚守,对道德风气与诚信建设的引领,对青少年的关心以及对增进两岸文化交流的期待,它的背后是一种精神,一份坚持,一个故事,寄寓着一份文学创作老人的情怀,一种高尚道德的追求。琼瑶文化基金的设立,不仅是作家琼瑶女士其文化理念和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与升华,也是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贯彻“聚财汇智、促善育人”的基本宗旨、助推文化创意产业的良性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次深入实践。

琼瑶文化基金将致力于汇聚社会力量,凝聚人才资源,把鼓励原创、营造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增进两岸文化交流的社会效益发挥到最大,希望获取社会大众、各大企业的支持,共同照亮原创精神理念,营造向上、向善、向美、向真的社会风尚,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推动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