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当前位置:专项基金 > 基金简介

叶克平教育基金 简介

2014年11月8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叶克平教育基金设立仪式暨《掬水留香》一书首发式在上海市政协议事中心举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叶克平教育专项基金”正式揭牌成立。

该基金会在前上海中学校长叶克平老先生创立的“上海中学叶克平奖学金”的基础上发展而来。2000年5月,叶克平校长逝世前三个月,他将毕生积蓄十万元人民币捐赠给上海中学,设立了上海中学叶克平奖学金。此后,其夫人及子女持续捐赠,最终使捐赠金额达到了100万。为了能在更加广阔的范围内发挥其社会公益效益,更好实现叶克平先生发展我国教育事业的遗愿,经先生子女及上海中学同意,正式将“上海中学叶克平奖学金”转为“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叶克平教育基金”。目前,叶校长家族捐赠额已增至200万元。

脚踏实地,报效祖国,是叶校长对所有龙门学子的期望。对上中学子而言,严谨、自治、正直、向上,是上中精神、龙门精神,也是校长叶克平的精神。叶老先生倡导的严谨治校和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激励着每个学生的发展,在学到扎实的基础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学会了怎样做人、怎样去创造人生美好的未来。叶克平教育基金的背后是一位淡泊名利、一辈子忠诚于教育事业、挚爱他的学生和子女的“革命人”与“教书匠”,生前为中国的教育发展辛勤耕耘,去世后依然用大公无私的精神,鼓励一代又一代的后辈学子。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叶克平教育基金的设立,主要用于支持上海中学的发展,奖励优秀学生,特别是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进一步扩大奖学金受益面,帮助和激励更多资优、创新人才的成长,充分发挥公募基金会的凝聚力和公信力,来竭诚帮助校友实现回馈母校的心愿,并为支持上中发展汇聚更多更大的社会力量,殷鉴来者、后人,召唤生生不息的上中人,薪火相传,荣辱与共。


返回上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