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光计划简介

星光计划简介


  • “星光计划”是我会于2004年倡议并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出资,面向职业教育群体的资助项目。其目的是为了宣传、扶植职业教育,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 上海市“星光计划”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为设立“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评选、奖励一次;另一部分为举办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比赛,每两年一次。首届上海市“星光计划”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自200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自第二届起增设了教师组比赛项目,师生同台竞技。第六届起,上海高职院校也加入了“星光计划”大赛的行列。“星光计划”赛项从首届的11个专业大类、33个比赛项目增加到第九届的22个专业大类、100个比赛项目,大赛坚持与教育培养目标相结合、与专业教学标准相结合、与国家职业标准相结合、与全国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相结合;坚持面向全体,采取随机抽取决赛选手,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出彩;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本市职业教育的品牌项目。
  • 星光计划网站:
  • https://star.shedu.net